滴血驗百病?排毒餐賣天價

 / 台北市

  又是誇大,一滴血就能驗出百病,販賣排毒餐的有機食品行業者吳麗雲被病患踢爆,自稱用水晶球測出身體狀況,再推銷高價有機食品,害民眾誤信療效,延誤治療。

  被踢爆涉嫌不當醫療的,就是這家有食品行,平常販賣有機食品蔬果,還研發所謂的排毒餐,一早業者就將鐵門拉下,許多客人吃了閉門羹,儘管遭到檢舉, 還是有民眾深信療效。

  讓不少民眾深信不疑,有機食品行的負責人吳麗雲,出過排毒書,透過包裝,民眾指控她宣稱可以透過一滴血檢測,從顯微鏡裡看出病患是否有貧血或是膽固醇過高的毛病,藉以推銷排毒餐,民眾爆料,妻子八個月花了十多萬元吃有機排毒餐,不但沒效還因此延誤就醫,導致妻子往生,其實一滴血驗百病,醫生說不可能。

  沒有醫生資格,從事醫療行為屬於密醫,可處五年以下,併科150萬元罰金,提醒民眾可別病急亂嘗試偏方, 以免延誤病情。(綜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