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2:00

告別100年夕陽 北門造50米鹽龍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過完耶誕節,接下來的大活動就是跨年了。而在台南北門鹽田,為了慶祝龍年到來,特別用白色的鹽打造一條50公尺長的'鹽龍",搭配著北門最著名夕照,要邀請大家揪團,送走建國100年最後一個夕陽,一起期待龍年到來。

  威武的白色巨龍,高高昂著頭,從嘴巴中噴出一道水柱,生動的好像要活起來,細緻、講究的雕刻,巨龍看起來好神氣,往後看,整條龍足足有50公尺長,是用3噸重的鹽巴打造的,觀光客搶著參觀。

  這條巨龍就出現在台南北門鹽田,為了慶祝龍年到來,藝術家特別做了鹽雕巨龍,盤據在鹽田邊,正對著海洋,除了預報龍年到來,更有個特殊意義,水鳥飛過鹽田,穿越火紅中帶紫,華麗、絢爛的夕陽,在空中交錯飛舞,這是北門最著名的日落景觀。

  位在台灣本島最西點的北門,因為廣闊鹽田,夕陽能夠180度,全景的展現,今年最晚的日落,也是31號下午5點25分,出現在這裡,到時鹽田也會舉辦活動,邀請大家和鹽龍一起,送走建國100年最後一道陽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