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2:00

全球第一台! 在家也能測心電指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科技領先全球,研發出全球第一台,可以隨身攜帶的掌上型心律指數量測機,輕薄短小攜帶方便,病患不需要跑醫院才能做心電圖報告。這些台灣第一研發,都在今天開幕的台灣精品館中看得到。一共86家MIT廠商推出142項商品,希望獲得各國訂單,為台灣拚經濟。而目前台灣已有5個國際品牌,打響名號,產值超過三百億台幣。

  講出幾個字,可以讓小猴子隨著音樂跳舞,這是全台灣第一台,用聲控就可以互動的教學設計,只要簡單的指令,就可以讓小孩子輕鬆學習,還有這看起來像是翻譯機的機器,小小一台,打開來其實暗藏玄機,其實它是全球首創,掌上型心律指數量測機,輕薄短小攜帶方便,病患不需要跑醫院才能做心電圖報告,只要把大拇指放上去,心電圖馬上跑出來,隨時掌握心跳指數,這些統統MIT台灣製造。

  由經濟部國貿局主辦的台灣精品館,今天正式開幕,有全台灣86家廠商,142件產品,在美術館展出,從琉璃工紡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作品,到現在最夯的手機品牌。入選全球百大品牌的HTC,還有打入全球市場的捷安特等等,都能夠代表台灣。2011年進入尾聲,台灣已有5個國際品牌價,值達到10億美元以上,台灣精品館要讓大家看到MIT的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