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12:00

棄高薪改養魚 台灣女揚名國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慶祝建國一百年,DISCOVERY頻道跟新聞局共同製作,台灣無比精采特輯,要透過各行各業的故事,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精神。像是這位台灣錦鯉女王鍾瑩瑩,她選擇放棄高薪工作,回家鄉接手家族的錦鯉事業,多次在國際大賽中奪牌,為台灣爭光。

  今年在荷蘭舉辦的世界錦鯉大展中,台灣錦鯉一共拿下十一座獎座,讓台灣錦鯉揚名國際的,就是她,曾經是藝術家的鍾瑩瑩,25歲那年放棄藝術事業,轉而用藝術眼光,發展家族事業,她是雲林第三代錦鯉養殖專家,更是全球投入這個行業,唯一的女性。

  佔地七英畝的養殖場,三十座大魚池,養了十萬多條錦鯉,鍾瑩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從十萬多條五顏六色的錦鯉中,挑出13條最頂尖的錦鯉,到荷蘭比賽。從雲林在地的養殖產業,到國際客戶眼中的錦鯉女王,鍾瑩瑩以創新行銷,讓家族事業發揚光大,還得克服錦鯉搭機15個鐘頭的種種困難。履次在國際錦鯉大賽摘下獎座,她以獨特的藝術眼光挑選錦鯉,更將錦鯉展示變成一種文化藝術體驗,成功地讓台灣的觀賞魚游向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