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8:58

打拳能舒壓 "火山室"效果特好!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年關將近,很多人壓力跟著變大,擔心領不到年終獎金、擔心選情,情緒容易起起伏伏,一爆發可能就像火山爆發,不可收拾。台南市家扶中心特別設置了「火山室」,讓民眾打拳擊宣洩壓力,來過的人都說真的很有效。

  在南科當工程師的吳先生戴起拳擊手套,猛K紅色人型沙包,幻想這是他老闆,邊打邊喊紓解心中的苦悶,讓心中的火山爆發一下,打了三拳,吳先生終於笑出來,把累積好久的壓力宣洩出來。

  別以為這是什麼新開的拳擊場,這裡可是家扶中心新增的火山室,牆壁都用特製海綿保護,還有專業諮商師站在一旁輔導,不管你是大人小孩,心裡有打不開的結、悶透快爆炸的小火山,都可以透過專業諮商師評估,來火山室打打拳。

  像這位念小六的吳小弟,因為在學校被同學嘲笑是單親家庭的小孩,好鬱悶,諮商師建議讓吳小弟弟也來舒壓一下,瞧吳小弟打完累趴了也氣消了。諮商師會趁機機會教育,讓孩子心中的苦悶說出來。家扶中心調查,過年前上門求助的個案比十一月還多了一成。快過年,大人小孩都有好多不同的煩惱,火山室登記使用的個案已經排到了年底,心理創傷要用心醫,可別悶在心裡,會內傷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