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20:42

豬流感病毒變種 "人傳人"襲美

兒童抵抗力弱 小心病從"鼻"入 曾雨薇 報導

兩年前讓全世界聞豬色變的豬流感,又要捲土重來了嗎?美國西維吉尼亞等5個州、陸續出現12名感染H3N2病毒的流感病患,其中11人都是因為接觸到豬隻而感染,另外一名兒童,卻證實是經由人傳人感染。另外威斯康辛州又發生一名病患,受到H1N1變種病毒感染。複雜的疫情,讓美國衛生單位相當擔心,是不是會造成更大的流行,正在嚴密監控中。

爸媽趕緊帶著小朋友。到醫院接種疫苗。因為美國公共衛生官員發布。西維吉尼亞州一名兒童。他沒接觸到豬。卻受到豬流感H3N2病毒感染。顯示H3N2出現變種。美國疾病管制局在七月間。發現新病毒後。就陸續在印第安那、愛阿華、緬因、。賓州和西維吉尼亞五個州。累積了12個病例。其中西維吉尼亞州是人傳人首例。讓美國疾管局大為緊張。另外美國疾管局還從一名。威斯康辛州病患身上。發現了H1H1病毒的變異體。有來自禽流感、豬流感。跟人類流感病毒的基因。讓美國疾管局相當憂心。這兩種病毒會像兩年前的。H1N1新流感病毒。從墨西哥蔓延北美。感染到全世界。畫面左邊就是H3N2病毒。右邊則是在兩年前。引發全球恐慌的H1N1病毒。兩種都是A型流感的常見病毒。雖然看起來很像。不過專家說。H3N2的感染力較強。致死率也比較高。現在又出現病毒變異。引發大家恐慌。可是台灣醫師認為。其實不用太過擔心。倒是抵抗力弱的小朋友。要特別小心。另外醫師也提醒大家。只要打疫苗勤洗手。去美國不要到農場。同時出入公共場所不要摸鼻子。就可以避免病毒從鼻子進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