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18:58

12歲就出家 星雲草創佛光山弘法

連珮貝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星雲法師的俗名是李國深,江蘇人。他12歲時在南京出家,後來他加入國民黨,曾經擔任中常委。在44年前,他創立了佛光山,現在在世界五大洲都成立了寺院及分會。星雲的弘法,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有佛法就有辦法」。到底是為什麼呢?帶您瞭解。

  這位眉清目秀的男生就是年輕時的星雲法師,14歲從南京來到台灣學習佛法,接著26歲開始帶領子弟。一路走來,星雲法師還印象深刻。從當時最早在宜蘭創立講堂,到現在台灣知名的佛教聖地,已經成立44年的佛光山,讓星雲法師弘法的足跡遍布全球。

  星雲法師曾在美國洛杉磯佛光山分院西來寺和西藏達賴喇嘛會面,增進兩岸文化交流。星雲法師到處弘法,最有名的就是這句:「有佛法就有辦法。」星雲法師的意思就是說,有佛法心中就有正念,有正念就有力量,萬事都能解決。

  一般出家人大多不干涉政治,但星雲法師認為出家人一樣是公民,要去當兵、要去繳稅、要去選舉,當然也可以表達自己心中的理想領袖,他也多次對政治和時事發表意見。三年前馬英九競選總統時,還希望大家挺馬。

  不論藍綠,都希望能靠星雲法師多搶一點票,星雲的一舉一動也都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