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0萬旅客出爐! 韓遊客得大獎

連珮貝 盧松佑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政府努力拼觀光,交出漂亮成績單。繼去年(2010)來台旅遊人次破五百萬,交通部觀光局今天(28日)在北中南各機場,等待今年(2011)、同時也是史上新高的第六百萬名外國觀光客。這名遊客是韓國女性,她還是第一次到台灣。面對大陣仗的歡迎和送禮,這名韓國遊客直呼真是太幸運了。

  興奮地揮手大叫,這位短頭髮的韓國女士成為今年來台旅遊的第六百萬人;工作人員忙著幫她披上彩帶,戴上紀念胸針。第一次來台灣就成為幸運兒,高興的不得了。交通部觀光局在今天還特地到台北、桃園、台中、高雄機場,還有金門小三通入口處等待第六百萬遊客,在中午就等到這位金女士,還請出舞龍舞獅熱烈歡迎。

  不只開心迎接,觀光局也獻上大禮。從原本紀念第六百萬人送60樣紀念品,加碼到600樣讓金女士帶回韓國。不只有台灣知名的伴手禮─鳳梨酥、太陽餅,還有阿里山茶葉,甚至還有故宮翠玉白菜復刻品。

  不過到底這第六百萬是怎麼算到的?遊客入境台灣在海關通關時,這一聲,護照一刷,在移民署就有記錄統計你是第幾位。這位金女士把護照給海關時,電腦螢幕就跳出恭喜成為第六百萬遊客,也才讓觀光局知道今年的推銷台灣成績單夠漂亮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