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18:58

刈包店4天流水席 辦桌請街友!

張瑋玲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萬華有一位善心人,25年來始終堅持幫助街友,寒冬送暖,他就是知名刈包師傅廖榮吉。每年從小年夜起,一連四天舉辦刈包吉盛宴,邀請街友吃辦桌;這一次更自掏腰包100萬,預計席開700桌,就是希望弱勢族群能夠在過年期間飽餐一頓。

  頭髮花白,滿是皺紋的手包著一個又一個的刈包,他是萬華有名的刈包吉。已經71歲的他,年紀一大把,靠著這35元一個的刈包、40元一碗的四神湯,小攤子生意,連續25年在過年期間舉辦愛心宴,請街友飽餐一頓。過去幾年只要阿吉伯一聲吆喝,街友們擠成一團,急著想搶到豬腳,大口吃到連話都說不出來,還不忘轉頭感謝。

  辦尾牙的大老闆阿吉伯就是因為這一聲謝,讓阿吉伯繼續行善。今年他自掏腰包100萬要席開700桌,就算辦到沒有錢,也要讓所有街友在寒冬中有熱騰騰的料理可以吃。不過今年的愛心有點縮水,空空的愛心版讓阿吉伯很心急;還好消息曝光後,短短5分鐘就接了3通全都是要捐款、捐物資的。還有熱心民眾親自把錢帶來,要一起共襄盛舉。

  在這個小攤子裡,小人物的溫暖感動很多人,不但溫暖街友的胃,也溫暖所有人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