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19:07

營養午餐含瘦肉精 學校緊急快篩

瘦肉精吃下肚 恐誘發惡性腫瘤 劉漢生 台南報導

又有含瘦肉精的肉品流入市面,而且這一次還是流向了國小的營養午餐,台南的東陽國小,自行檢查午餐的肉品,發現午餐的肉丁中,竟然含有「萊克多巴胺」也就是瘦肉精的一種,現在衛生單位要針對供給肉品的泰安食品企業公司進行查驗,也幸好學校自行篩檢,小朋友才沒有把問題肉吃下肚。

欸小朋友別急著吃啊。讓老師先檢查一下。東陽國小老師。老師拿出教育局提供的篩檢器。將肉汁滴進S槽。如果反應是只有C這一條線。那麼就代表是陽性。也就是含有萊克多巴胺也就是瘦肉精。他們重複三次動作。三次都呈陽性。害怕的趕快找衛生局投訴。並且要求供給肉品的泰安食品企業公司。要給個交代。因為要是吃下了萊克多巴胺。可是會產生。噁心頭暈顫抖心悸血壓高的症狀。長期食用。更有可能會導致染色體基變。甚至誘發惡性腫瘤。要是小朋友把這些肉通通吃下去。怎麼得了。現在衛生局已經針對提供肉品的上游。進行調查。並確定其他肉品流向。不過。也幸好學校老師把關嚴格。趕在小朋友吃中餐之前。就把這些問題肉。給揪出來。記者劉漢生台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