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發現古井! 尋西班牙古堡大突破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西班牙的考古學家半個月前到基隆和平島來尋找西班牙殖民地的遺址,結果發現一口古井,當地的文史工作者認為,這可能是四百多年前被西班牙佔領時所建造的聖薩爾瓦多城(Fort San Salvador),也希望考古專家來鑑定。

  工作人員小心翼翼、慢慢的挖掘,這一次他們在基隆和平島又發現了這個新的遺址。石磚堆砌而成的的圍牆,一旁的小洞像極了一口古井。當地的文史工作者非常興奮,他們懷疑這就是西班牙在台殖民時期所建造的聖薩爾瓦多城的遺址。

  泛黃的地圖記載著400年前西班牙人在和平到沿岸建造了聖薩爾瓦多城,古堡的造型就像這樣,非常特別的建築設計,隨著後來荷蘭打敗西班牙,再加上二次大戰的轟炸,在地面上已經看不到剩餘的遺跡,但是在考古學家和文史工作者的努力之下,這座消失的城,似乎有機會再被找到。

  這些原本沉睡在地底的碎片,可能是西班牙統治時期留下來的陶器,或是更久遠之前凱達格蘭族所留下的。現在地方的文史工作者希望專家能夠趕緊鑑定這些遺址的身份,利用所有人的力量,共同保存這些可見的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