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18:58

販售不純米酒 最高罰50萬!

連珮貝 黃翊真 豆照勳 莊明憲 報導  / 新北市

  冬天是進補的好時機,不管是燒酒雞或是薑母鴨,都要用到米酒,但新北市消保官查到6家小吃店中,有四家使用的米酒標示不實,酒精濃度標榜19%,驗出來只有6.6%,廠商也將面臨最高50萬罰款。

  麻油雞要好吃,不只麻油要夠香,最重要的就是這一味,米酒一罐接著一罐下鍋,冬令進補,很多料理都需要米酒,其中新北市消保官抽查,新北市六家小吃店裡,竟然有4家的米酒標示不實,米酒酒精濃度應該要有19%,但查驗結果偷工減料的有勤美特旺料理米酒,酒精濃度只有17.1%、大富酒業的特級名富料理米酒12.9%,另外還有龍特旺料理米酒,只有9.9%、還有統洋頂級料理米酒只剩6.6%。

  酒精濃度不純的米酒,從外觀根本就看不出來,就連做麻油雞快40年的老店,也都差點被騙過,這樣的米酒,雖然只有賣到小吃店,一般消費者不會買到,但是只要去小吃店消費,大家都有吃到的機會。華視新聞也繼續追到源頭,廠商解釋一切都是因為設備簡陋,儘管業者解釋不是故意偷工,但業者將面臨最高50萬的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