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0 18:58

叫她"救鈔醫生" 拼回670萬鈔票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新北市

  拼鈔達人她真的超厲害,之前有個林先生,把20萬現金絞成碎片,幸好調查局鑑識科,有位女調查官劉蕙芬,她幫忙把鈔票拼回來,而最近她又成功幫一名商人,把670萬拼回來,也被封為「救鈔醫生」。

  桌上一包包碎紙,很難想像這些都是千元大鈔,台南一名商人七百萬紙鈔,因為泡水發霉黏住,黏成一塊塊紙磚頭,救星就靠她,調查局調查官劉蕙芬,拿起小鑷子,把碎鈔像拼圖一樣,仔細比對,一片片拼起來。

  只是要處理這些鈔票,真的不簡單,黏起來的紙鈔要分開,硬扯可不行,只能用蒸氣慢慢扳開,仔細拆開比對,花了半年,總共救回六百七十萬元成功兌現,只剩下30萬碎片,還沒辦法處理。

  不過長期彎腰拼鈔票,也讓劉蕙芬拼出後遺症,長了骨刺,因為工作量實在太大了,前年台北樹林林老闆的20萬紙鈔被絞成碎片,也是靠劉蕙芬把20萬全部拼回來。就是靠著劉蕙芬一片一片仔細比對,碎鈔重生,也讓民眾重新找回血汗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