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11:58

完成不可能任務 20萬拼好了!

曾馨霈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我們報導過,台北縣有一位林老闆把20萬現金不小心放進碎紙機,全部絞成碎片。後來這位拼圖達人,也就是調查局的女調查官劉蕙芬幫他拼鈔票,現在二十萬已經拼完了,每一張拼貼面積幾乎都超過百分之七十五,等央行核定,林老闆就可以拿回二十萬。

  這真的是太厲害了。二十萬的碎紙鈔,你看看擺滿這一整張桌子,才短短幾天全部拼貼出來。調查局的女調查官劉蕙芬憑著這隻鑷子,靠著巧手、眼力、記憶力,把樹林林老闆的二十萬給救回來了。

  因為這些碎紙鈔還要送到央行去計算面積,核定之後林老闆就可以領回這,因為粗心大意絞碎的二十萬。劉蕙芬是調查局唯一的一名拼鈔調查官,五年來總共幫民眾救回七百七十五萬的紙鈔,不管是泡水鈔、被蟲咬過的鈔票、還有被火焚燒一半的破損鈔,劉蕙芬總是幫民眾想盡辦法拼回來。

  現在拼完這二十萬,劉蕙芬又接到新任務,那就是這一堆民眾水災泡到爛的鈔票,不但發霉還全部黏在一起。第一步要做的是慢慢的把紙鈔先分離。這一項任務又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但只要可以救回民眾血汗錢,劉蕙芬就很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