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11:58

碎鈔票拼圖 "她"救回18.6萬元!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前幾天,台北縣樹林有位老闆,不小心把200張的千元大鈔、也就是20萬放進碎紙機絞成碎片,幸好有位拼鈔達人出馬了,她是調查局的女調查官劉蕙芬,短短兩天,她拼出186張鈔票,等於救回18萬6000元。

  

長髮及肩、戴著眼鏡,她是調查局的女調查官劉蕙芬,五年來,她協助民眾把破損的鈔票,用這雙手、這一支工具,靠著巧手、眼力、記憶力拼出757萬的紙鈔,向中央銀行換錢,這次她接下新案子,這一大袋20萬的千元鈔碎片,開始拼鈔大作戰,不到30秒已經拼出半張千元鈔,只是剩下的一半怎麼也拼不出來,因為碎片,實在太零散,須要花更多時間。

  劉蕙芬是調查局唯一一名拼鈔調查官,她說拼鈔其實有訣竅,千元鈔票中間,中華民國四個字最明確、好辨認,從這一堆碎片找出186個國字,確認出186張千元鈔,掌握中心後再向外擴展,把碎片般的鈔票拼湊還原,絞成碎片的20萬能換回多少錢?預計一個星期,拼鈔結束後就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