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7 18:58

考務人員遲到 考生加時應試

劉漢生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學測第一天有三個考場凸槌,台南二中的考區因為管制人員延誤,造成考生上樓應考晚了五分鐘;高雄瑞祥高中還有監考人員遲到,延誤六分鐘;金門試場鐘聲壞掉,緊急用手搖鈴來代替。

  101年度大學學測上午開始,考生們在考場裡埋頭苦寫,就怕手腳太慢,可能會寫不完;因為這個台南二中考區的老師遲到,所以就晚了考試時間五分鐘。家長在外頭替小孩捏把冷汗,不過還好老師最後有多延長五分鐘,讓學生權益沒有受損。不過出槌的還不只台南考區,在高雄的瑞祥高中考區下午也傳出因為監考老師第一次到這裡,所以走到迷路了,遲到了六分鐘才讓學生開始考試。

  知道延後多久的都還能補,不過在金門的考區就更尷尬了,因為像這樣的鐘響壞掉了,校園遲遲無法有鐘聲;最後沒辦法了,老師乾脆拿手搖鈴來代替,讓考試時間也延後兩分鐘。不過,還好各考區有驚無險,晚到的、遲到的時間通通都有補回,讓學生還是可以在完整時間內安心作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