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06:00

招聯會將公布 去年各科系最低級分

蔡慧玲 王威雄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學測剛結束,聯招會今年將第一次公布去年第一階段,各科系甄選入學的最低級分,對考生來說,也比較能夠預測落點填選志願。

  大學學測終於考完,考生接著就要拼甄選,第一階段得先繳交學測成績,過去招聯會擔心有各科系排名問題,因此都不公布成績,考生只能靠補教界的預估做判斷,可能造成資訊錯誤,影響入學權益,因此大學招生聯合會決定,今年將首度公布去年第一階段、各科系篩選科目的最低級分,最快下星期就會上網。

  有了成績的參考依據,考生就可以提前預估分數落點,減少誤差,而接下來,第二階段推甄申請考生就得靠自己,其中備審資料準備可不能馬虎,去年推甄進台大的陳同學,以過來人經驗,建議考生,像是自傳證照和成果作品,一定要儘量備齊。

  還有升學輔導專家認為,考生備審資料最好要能凸顯個人特色,表現自己優勢,只要能吸引到審查教授的目光,就算成功一半了,大學學測成績單在二月二十四日就要寄發,由於今年大學甄選入學名額,多達四萬四千多名,比去年多出將近八千個招生名額,招聯會建議考生要積極申請,並把握寒假,提早為甄選做好準備,才能幫自己爭取錄取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