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8 18:58

銀行報警利器 "雙手投降"就啟動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在春節期間,為了防止銀行被搶劫,新竹市警方跟交大合作開發出全國第一套防搶系統,如果行員遇到搶劫,只要把雙手舉起來像投降一樣,就會觸動警鈴,在三秒內,警方就會接收到畫面,讓搶匪無法得逞。

  不要動,搶劫,是搶劫,怎麼行員這麼沒志氣,立刻把雙手舉高高投降啦,連警鈴都沒偷按耶,告訴你這雙手舉高高,就是在觸動警鈴了,看員警立刻趕到,嫌犯立刻丟下包包,束手就擒被警方壓制在牆上,還在想怎麼警察這麼早就到了,原來全都是敗給了這個最新的防搶裝備。

  從監視器畫面中可以看到,在行員的玻璃前面有綠色的感應虛擬警戒線,只要站起來把雙手舉高高,觸動到就會立刻警鈴聲大作,但是萬一要是比較高的人,站起來舉手叫其他同事,誤觸警鈴那怎麼辦,這系統很聰明,不會被呼嚨。

  第一時間畫面就會傳到警局,員警就可以立刻判斷是不是誤觸,這套系統是是新竹市警方,跟交大合作研發出的智慧型U-BOBI安全系統,不但能保庇銀行,還能讓歹徒無所遁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