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12:00

希拉蕊提要求 台灣將免美簽

薄懷鄭 報導

  台灣距離美國免簽證又近了一步。美國白宮新聞辦公室指出,國務卿希拉蕊已經正式向國土安全部,提出給予台灣免簽證的要求。另外為了振興觀光,總統歐巴馬今天在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樂園宣佈,要精簡旅遊簽證申請程序。

  國總統歐巴馬來到位於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樂園,他今天不是來玩樂,而是特意選在這裏宣佈一項重要政策,一席話點出美國將藉由振興觀光業,刺激經濟和增加工作機會,而要達成目標第一個就是簡化簽證申請手續,讓外國遊客到美國變的更容易。

  另外歐巴馬還承諾,他會增加來美國旅遊免簽證的國家數量,雖然在這項演說中歐巴馬沒有提到台灣,但根據白宮新聞辦公室指出,國務卿希拉蕊已經正式向國土安全部,提出給予台灣免簽證的要求。

  白宮方面說過去一年中,台灣因為採取重要措施,提升執法層次和增進旅遊文件安全標準,以達到進入免簽計畫的嚴格要求,而台灣一旦成為免簽國家後,民眾可以免簽證入境美國停留90天,從事商務和旅遊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