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12:00

用注音寫的信 孤兒找到寄養媽媽

古芙仙 陳信仁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一位洪太太接到一封信,上面沒有郵票,而且還寫注音,看起來很像是小朋友寫的,打開一看,才知道是當初寄養在他們家的一個小男孩小米,他寫的感謝信。而且,郵差先生還花了一個月時間,挨家挨戶找人,才把信送到洪太太手上,讓她非常感動。

  洪太太拿出信,珍惜的捧在手裡,但這些信好奇怪喔,像這封郵票居然是畫的,地址用注音寫,看不清楚,只有小朋友的字跡,歪歪扭扭標記,這封信"要寄到屏東"給"阿姨",而這個卡通信封上,用KITTY貼紙取代郵票,這看起來像小孩惡作劇的信,看到信後,洪太太一陣心疼,原來這是寄養在她家小男孩,小米寫來的。

  可憐的小米,5歲時因媽媽重病,由洪太太家收養就這樣過了5年,去年媽媽過世,孤兒小米被送到育幼院,但他早就把洪太太當作家人,好想念又不會寫信,只能這樣用想像的寫出信件。

  這些信讓洪太太好感恩,因為能送到她手上,多虧了用心的郵務員左先生,當初他收到信,也因為資訊不全很傷腦筋,但他認為,這一定是封重要的信,於是他花了一個月時間慢慢拼湊,才幫小米把信送到,也多虧了他的苦心,讓小米這個過年可以回到洪家,和最想念的阿姨一起團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