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會晤! 希拉蕊.翁山相見歡

綜合報導

  正在緬甸進行歷史性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昨晚(1日)和緬甸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共進晚餐後,今天(2日)則前往了翁山蘇姬位於仰光湖畔的住處,兩人展開深入會談。

  希拉蕊搭乘的黑色轎車緩緩開進了翁山蘇姬位於仰光的住所。希拉蕊一下車就給了翁山蘇姬一個熱情擁抱,還親吻了她的臉頰,隨即進入室內。兩人展開約一個半小時的深度會談,並在會談結束後聯合召開了記者會。翁山蘇姬說,此次希拉蕊來訪是緬甸和美國之間的歷史性一刻,希望這次會談可以讓兩國重拾友誼和互信;同時她也盼望緬甸當局繼續推動民主改革。

  這是今年66歲的翁山蘇姬在43歲時,剛回到緬甸首次在公開場合中向人民宣揚民主理念的畫面。身為緬甸開國之父翁山將軍(Aung San)之女的她,當年在父親遭政敵暗殺後,随著出任印度大使母親前往印度,然後再赴英國求學,並在此認識了先生亞里斯(Michael Aris)。

  23年前緬甸爆發大規模民主運動,同一年獨自回到緬甸照顧生病母親的翁山蘇姬,開始組黨、參與政治、投身緬甸民主改革;從此這個身形瘦弱的女子,成了緬甸軍政府最頭痛的人物。在過去的22年裏,翁山蘇姬三度遭到軍政府軟禁。在總共16年的不自由生命裏,翁山蘇姬卻始終不改初衷,終於盼到緬甸走向民主之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