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3 18:58

搶頭香討吉利 推擠衝撞向前跑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昨天晚上各大廟宇都好熱鬧,彰化南瑤宮搶到頭香就送獎金八千八百八十八元;結果吸引上千人來搶頭香,差一點點就把廟門擠破。另外在南投紫南宮,廟方還發送三千顆金雞蛋,現場大排長龍。

  搶頭香倒數,廟門快被擠破,七、八名壯漢用力擋住;等到廟門一開,大家拼命往前衝。白衣男子一馬當先,以跑百米的速度搶得頭香;後來跟上第二名、第三名,大家搶得太激烈。還有人的臉被香燙到,摀著臉表情痛苦,舉起左手想要擋後面的人,但一團混亂,根本沒有人理會,還好沒什麼大礙。頒發獎金,搶得頭香獲得八千八百八十八元紅包,是新春第一大包。

  開心熱鬧的場面還有這裡,南投紫南宮發送金雞蛋,裡面裝有現金還有黃金戒指,價值最高六千塊。民眾大排長龍,都想要拿一顆,拿到了趕快打開,看看自己是不是幸運兒。

  新的一年求財也要求運,尤其倒楣事千萬別來。台中南天宮包了一萬顆粽子讓民眾解開繩子,解粽象徵解開去年的霉運;粽子代表好事包中,非常討喜。民眾紛紛起了個大早,新春第一件事,就是要討吉利沾喜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