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12:00

抗癌小鬥士豆豆 不敵病魔走了...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還記得雲林這個9歲男童豆豆嗎,他罹患罕見的神經母細胞瘤,接受多次化療和手術,奮戰2年多,不過在昨天還是因為多重器官衰竭去世。離開之前,豆豆還跟媽媽說,要是自己不行了,請大家不要傷心。而豆豆抗癌期間,樂觀又堅強,家人還婉拒各界捐款,堅持賣糖果籌措醫療費,他感人的故事,被列入雲林縣國小教科書裡。

  這是豆豆跟自己的一言為定,這是媽媽對豆豆的從不放棄,這是同學對豆豆的不見不散。只是,這個位子豆豆不會回來了,就在媽媽的淚水裡,就在大年初五,豆豆走了。台大醫院的除夕夜是最後一次團圓夜,癌症打敗了豆豆,但豆豆來這個世界短短十年,贏了好多好多。

  他讓全家心在一起,兩年多來不願意接受大家的捐款,豆豆自己賣糖果賺醫藥費。糖果是甜的,生活會是甜的,他讓自己更勇敢,撐過每一次化療。去年四月,他化療後第一次下床,走出第一步。去年中秋節,他出院回家玩沖天炮,和全家人一起看月亮。但十一月病情惡化了,豆豆再度進了醫院,他的世界剩下這一張病床。

  在這張病床,他看到了他的偶像。雖然自己的眼睛已經看不到前方,但是大家看到了他的堅強,雲林的小朋友將在課本裡看到他的勇敢。最後一口氣,豆豆湊在媽媽耳邊說,要是我真的不行了,請不要為我傷心。總愛牽著媽媽的手,豆豆才睡得著,記得這個溫暖相約另一個天堂,不再讓你孤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