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18:58

1次背41句成語! 2歲童滾瓜爛熟

張鎮麟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有一位兩歲半的小男孩,他叫做「小布丁」,把成語背得滾瓜爛熟,無論媽媽怎麼考都考不倒,一次就背出了41句成語,這則影片在網路上被網友瘋狂轉貼,吸引了高達39萬人次的點閱率,華視新聞也找到這位小布丁,看看他是不是真的這麼厲害。

  哎唷,就算弟弟在他身上翻了一圈,還是不影響,繼續背成語,東施效顰,這麼難也會,這位才兩歲半的成語天才,叫做小布丁,只要媽媽念出前面兩個字,小布丁接下去沒有問題。

  哈哈終於錯了,好可愛的小布丁,這段影片在網路上爆紅,將近40萬人點閱,華視新聞也找到小布丁,要來考考他,果然夠厲害,而且他還知道意思,到底是為什麼,能夠念出這麼多成語,其實都是因為,小布丁的媽媽,常常講成語故事給他聽,意外的發現,他把那些成語都學起來了,而且不是死背,是可以看著書的圖片講出成語內容,整本書統統唸完,這段影片,一次唸完41句,小布丁最後要什麼獎勵,楊桃雞是楊桃汁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