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9 18:58

2歲童玩窗簾繩 摔倒纏頸窒息亡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發生一名兩歲男童被窗簾拉繩勒斃意外,男童媽媽為了下樓晾衣服獨自將他留在房間內,沒想到他爬上床拉起窗簾繩索玩耍,結果不小心從床上摔下,繩索纏住脖子窒息死亡。媽媽哀傷說,沒想到只是離開十分鐘而已,就發生難以挽回的悲劇。

  醫護人員從救護車上衝下來,懷裡抱著兩歲男童飛奔進急診室,但男童這時全身軟趴趴已經沒有意識,跟在後頭穿藍色衣服的是媽媽,驚慌焦急無奈已經來不及。男童經過急救還是無效,媽媽神情落寞進到警局接受偵訊,她沒想到母子訣別竟然只有十分鐘時間。

  意外發生在自己家裡,為了下樓晾衣服她把兒子獨自留在房間裡看電視,過了十分鐘後再回到房間,一打開門就是看到兒子頸部被窗簾拉繩纏住好幾圈。以為離開一下沒事,沒注意到窗簾就在床旁邊,兒子爬上床拉窗簾繩子玩耍,結果不小心掉下去,身高只有八十五公分腳踩不到地,無法掙脫繩索當場被勒斃。

  提醒家長家中有窗簾都要小心,最好把繩索往上綁高,小孩才拉不到,或者加裝拉桿少了繩子多了安全,因為悲劇短短十分鐘就難以挽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