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 18:58

美國殺人毀船 不賠錢不道歉?

程燁睿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發生在今年5月,美軍與索馬利亞海盜交火時,台灣「日春財68號」漁船船長吳來于,遭到美軍擊斃,美方不但沒有在事發第一時間通知台灣,甚至直接將吳來于的遺體海葬,讓家屬相當不滿,下午北上AIT要求美方給個交代,還要求三百萬美金賠償,家屬強調如果美方不給答覆,不排除發動更大規模抗議。

  AIT抗議聲浪喊的震天響,大批警方層層警戒,絲毫不敢大意。這一大群人都是台灣漁船,日春財68號船長吳來于的親友,一年多前日春財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並且在今年五月攻擊美國軍艦。美軍還擊還擊斃船長,家屬等不到美方道歉,北上找AIT要討公道,AIT準備巴士接待家屬,還由副處長馬怡瑞親自接待。看似高規格禮遇,本以為有滿意答案,卻在100分鐘協商後,家屬滿臉失望離開。

  吳田麗說妻子:「船都打成這樣。」吳惠華女兒:「我們只要合理答案。」這已經是船長親友,第二次找美方討公道。這回家屬再給美方20天時間,再不回應,家屬揚言將有更大規模抗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