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12:00

海上攔截油品交易 市價逾千萬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海巡隊昨天在七美附近海域,查緝一宗海上非法賣油案件,一艘台灣籍漁船,和獅子山共和國籍的油輪在海上交易,大約兩百噸的油品,市價超過千萬,而且在追捕過程中,還跟海巡隊的船發生擦撞。

  海面上風浪好大,海水幾乎要打到船面上,船身搖搖晃晃,但這兩艘船堅持停靠著不動,因為他們正在傳輸油料,船上的工人忙東忙西,就在這時候,海巡隊靠近,要逮捕這一群正在非法交易的船工。

  海巡隊鳴笛靠近,接著登船檢查,果然在旁邊就發現了好幾條的油管,正在把油接駁到油倉裡面,加上剛剛想要躲避查緝快速逃逸,油管這麼一扯,有好多油都漏了出來,海面上一片油膩,推開油槽,果然有滿滿的油,這裡有大約有二百噸的油品,市價達千萬元之多,現在這些都是證據。

  海巡人員撈起油要回去做相關的檢驗,並且將船長帶回偵訊,就只是因為貪圖便宜,台灣籍的金福益漁船,跟一艘黃色的獅子山共和國籍的油人號油輪非法買油,不過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了海洋污染法,看來這樣貪便宜的行為,代價可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