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6 18:58

難忘去年夏天! 林書豪:會再回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林書豪今天在賽後記者會上提到,去年夏天回到台灣彰化老家是他難忘的回憶,他一定還會再回台灣。去年八月他的彰化行,不但特地看了爸爸以前住的老家和親戚朋友聚餐,而且還教小朋友打籃球鼓勵他們,希望家鄉也能培養出更多,像他一樣優秀的籃球選手。

  去年八月回到彰化老家,不會講中文的林書豪以實際行動挺家鄉的孩子,教他們怎麼打籃球。191公分輕鬆灌籃,小朋友也好想像林哥哥一樣,林書豪一把抱起小朋友。要打好籃球基本功夫很重要,教小朋友怎麼運球,小朋友姿勢不對他彎下腰,林書豪說這是他暑假最美好的回憶,為家鄉的孩子盡心力。

  他也展開尋根之旅跟著親友回到彰化北斗的老家,看爸爸以前住過的房子,他一臉好奇想像爸爸以前是怎樣在這個三合院長大。

  讀書打籃球,第一次回到台灣,什麼東西都新鮮有趣,包括陪爸爸媽媽參加家族聚餐,看到這麼多叔叔伯伯阿姨,雖然聽不懂大家聊些什麼他還是沉默帶著微笑。媽媽弟弟坐在兩邊,有人想要合照偷偷站到他的後面,但也有人大方要林書豪簽名。

  這顆簽名球現在可值錢了,立委鄭汝芬不藏私要把林書豪的簽名球捐出來義賣,所得捐給彰化的教會機構,要將林書豪的愛心留在家鄉幫助更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