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 06:00

失去雙腿不氣餒 女子奪輪椅舞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相信沒有雙腿的人也能成為亞洲舞后嗎,這個女生何欣茹,從小是體育健將,不過九歲時被火車輾碎雙腿,也粉碎了她的夢想,曾經她封閉自己14年。後來,遇到了先生才終於打開心門。2004年她代表台灣前往日本參加國際輪標舞大賽,獲得亞洲第一、世界第四的好成績。

  自信的笑容,大方的姿態,何欣茹的賣力演出,獲得台下觀眾熱烈的歡呼。坐在輪椅上的何欣茹,九歲以前不但四肢健全,還是位田徑高手,是一場車禍改變她的命運。車禍後的欣茹,截去了雙腿,人生跟著跌落谷底。整整有14年,她把自己關起來,直到23歲親情和愛情改變了她。

  當時周鴻隆的笑容融化了何欣茹,交往八年,兩人攜手步入禮堂。2002年她更嘗試早就放棄的夢想,跳舞。2004年還代表台灣前往日本參加國際輪標舞大賽,迎戰來自36個國家兩百多支隊伍,一路過關斬將,但是一不小心小拇指卡進輪子裡。

  何欣茹最後拿到亞洲第一,世界第四的成績,到現在沒有一個台灣人超越她。但是,這些拚了命得到的獎都不是欣茹人生最驕傲的事。現在念國一的小凡就是欣茹的寶貝兒子,從小就是爸媽的得力助手。

  2006年欣茹和小凡獨創親子輪椅嘻哈舞,2009年全家人共同成立3+2輪椅舞蹈團。透過表演,把愛傳到世界每個角落。何欣茹沒有雙腳,卻跨越人生重重障礙,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她分享自己的故事,鼓勵人生遭遇挫折的人,勇敢面對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