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0 18:58

申請標準高 200萬老人請嘸外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丁錫鏞的96歲老媽媽,申請不到外傭,並不是少數特例,巴氏量表有多嚴格呢?全台超過兩百萬老人,需要申請外傭,都不符資格沒辦法申請,甚至有百歲人瑞,雙腳無法行走,只因為視力還有0.02,高過於巴氏量表規定的0.01,無法申請,讓家人非常苦惱。

  101歲的人瑞葉伯伯,兩腳萎縮不能站立,天天坐在輪椅上,連上個廁所,也都得靠人幫忙,根本沒辦法自己照顧自己,媳婦想申請外傭看護,醫生卻說,資格不符合,不能找外傭,因為葉伯伯,一隻眼睛視力有0.02,高於巴氏量表規定的0.01上限,所以被打回票,其實全台灣,有需要申請外傭的老人,超過兩百萬,能申請到的,只有十分之一。

  就是因為這張巴氏量表,門檻真的很高,規定很多,個人衛生以及上廁所,都得需要人幫忙,穿脫衣服,也需要人幫忙,完全無法自理,幾乎等於要失去行動能力,才有機會申請成功。

  想過醫生這一關,還有個大麻煩,就是不管行動方不方便,都得親自跑一趟醫院,忍受長時間的排隊掛號,重重關卡,身心煎熬不打緊,嚴格的巴量表,要過關真的很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