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9 06:00

黑熊千里找伴侶 屢被射鏢還不怕

綜合報導

  美國紐澤西州一個小鎮,最近遭一頭黑熊入侵。經過一番折騰,總算被野生動物官員抓到,並從牠身上的記號和追蹤項圈發現,過去一年半裏,這隻熊足跡橫遍半個紐澤西州不說,而且還被鎮靜劑鏢射中6次。

  樹周圍拉起了黃色封鎖線,不少民眾也跑來看熱鬧,原上樹上躲了隻,體重將近兩百公斤的大黑熊。獲報趕來處理的野生動物官員,想盡了所有辦法,但大黑熊說不下來就是不下來,於是只好使出終極手段,就是請出神槍手,用裝了鎮靜劑的麻醉槍射向黑熊,神槍手果然不負眾望命中目標。

  只見黑熊開始兩眼茫茫,過了7、8分鐘後,從樹上掉到事前準備好的網子裏,結束了一場虛驚。但事情還沒結束,野生動物官員,在檢查黑熊狀況時。從牠身上的的記號,還有追蹤項圈赫然發現,過去一年半裏這頭黑熊的足跡,踏遍了半個紐澤西州,被鎮靜劑鏢射中更高達6次之多。

  野生動物專家說,黑熊是為了要找尋伴侶,才會不辭辛苦長途拔涉,但顯然地牠尋找真命天女的過程,實在非常坎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