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4 18:58

小黑熊迷路 茶農當寵物!

俞姵箖 報導

  許多人都喜歡養寵物,但大陸四川一位茶農飼養的寵物,居然是保育類的野生黑熊。原來這個月初,茶農在自家茶園附近,發現一對迷路的雙胞胎小黑熊,於是帶回家飼養,引來許多鄰居好奇圍觀。

  這頭小黑熊在院子裡玩耍,眼睛瞄到鏡頭,馬上好奇走上前,還用鼻子聞一聞,模樣相當逗趣。甚至還跟一般寵物一樣,死纏著主人的腳拼命撒嬌,可愛的模樣吸引許多村民好奇前來,而且小黑熊一點都不怕生,還會主動跟大家打招呼,惹得村民哈哈大笑。其實小黑熊還有一位手足,這對小傢伙,其中公熊身高37公分,體重3.2公斤,母熊身高34公分,體重3.1公斤。  

  

  牠們是在這個月初,被四川省屏山縣一位茶農意外發現,當時小黑熊出生沒多久,嗷嗷待哺,於是茶農把牠們抱回家,餵食牛奶、米粥,才讓牠們平安渡過難關。據了解,這兩頭小黑熊可能是來自附近的老君山原始森林,屬於數量非常稀少的保育類動物,而且茶農連每天四十塊人民幣的工作,都擺在一旁,以便全心照顧牠們,只是隨著小黑熊逐漸長大,每天幫牠們打理食物,負擔越來越重,還好當地保育機構伸出援手,好讓這對小黑熊回歸大自然前,能夠繼續寄養在茶農家裡,充當村子裡的寵物明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