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12:00

台灣將進入高齡社會 你準備好了?

蘇瑋婷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每一個人都會老,但你擔心老無所依嗎。根據經建會的統計,到了2060年時,就是當現在的20多歲年輕人到年老的時候,老人將會佔總人口的42%,也就是100人當中有42個老人。在政府的老人社會福利政策還不夠完善的當下,你的老人生活,準備好了嗎。

  現在有一群新時代銀髮族,他們提早規劃,甚至還賣掉房子把畢生積蓄拿來住在銀髮住宅裡,他們不靠兒女,每天和年紀相仿的老人家生活在一起,建立了屬於自己的生活圈。每一個人都會老,但你怕老嗎。

  人老了還要面臨什麼樣的困境,先來看這部電影。別以為這只是電影情節,這有可能是你我未來,即將面對的老人真實困境。自己連路都走不好,83歲的靳奶奶卻得用自己的雙手,照顧自己88歲的老伴。

  前年年底,84歲的王姓老翁因為不忍79歲妻子重病纏身,用鐵鎚和螺絲起子釘死妻子。這些殘酷又心酸的人間悲劇,卻也點出台灣缺乏完善的長期照護影憂。能有這樣高品質生活,是徐媽媽及早安排的,台灣已經是一個高齡化社會,我們都有一個可以珍惜的現在,趁早打算一下吧,好讓你的年老生活,可以很有尊嚴的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