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18:58

上班3個月變董事長 菜鳥嚇跑了

王姝婷 詹維耕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參加世貿展的雲端科技公司,被內部員工指控疑似詐騙,台北市徐小姐才剛畢業,月薪從原本2萬5,三個月後變成5萬多,她突然也成了子公司董事長,一追查下更發現原來公司策略長王慎言,跟之前落網的詐騙集團首腦是同一人,嚇的趕緊離職報警,公司下午也趕緊做出處分,開除王慎言,相關單位也已經展開調查。

  正在舉辦的世貿加盟展,這一攤雲端科技公司牆上廣告打著,八萬塊輕鬆加盟。但卻被一位離職員工徐小姐投訴,公司把他當人頭,徐小姐說,去年她的薪水突然從兩萬五加到五萬多,本來還以為是自己表現好,直到接到市府公文,才發現自己成了子公司的董事長。

  一追查下,才發現不得了,這家公司的策略長王慎言,已經不是第一次詐騙,趕緊辭職自保。事情鬧大了,科技公司也馬上切割,查證屬實會革職。公司總監面對鏡頭閃閃躲躲,甚至跑進廁所。但怎麼會把剛畢業的菜鳥升為董事長,卻說得很含糊,只說徐小姐知情。

  被指控的策略長王慎言,19年前就開始詐騙,改名之前叫做王宗立,賣過靈骨塔,也曾向鄰近國家兜售二氧化碳,九個月內吸金高達一億元。他還專門找辣妹幫忙推銷,讓人卸下心防,現在又詐騙。相關單位也已經展開調查,不讓更多無辜的人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