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2 18:58

豬皮熬成湯! 誆騙頂級藥材販售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提醒民眾,沒有衛生署合格的藥品,還是不要亂買。嘉義海巡隊破獲偽藥集團,他們都找鄉下房舍空地前,現場用豬皮煮成黑膠,佯稱這是用珍貴藥材煮成的龜鹿二仙膠,不管什麼病痛都能治療,吸引民眾購買,結果殊不知,花大錢買到的,只是再普通不過的湯藥。

  嘉義鄉下的這間老屋前,村民聽說有人要送免費的仙藥,不管什麼病能治,大家趕快爭著來,這個白髮的阿嬤第一個到,手上提著的這包黑黑的中藥湯,就是老闆送上的,已經有一包,但是她想要再等等這種好康;另一個阿嬤連孫子都帶來,乖乖坐在椅子上等著要拿,不過其實他們都不知道,自己全是偽藥集團眼中的肥羊。

  調查人員循線跟監一路蒐證,旁邊這些紙盒,裝的都是來路不明的偽藥,卻被業者佯稱這是高級的龜鹿二仙膠,一份售價六千到八千,眼見不知情準備上鉤,調查人員立刻上前,只見鐵盤裡,一大堆還沒分裝的黑膠藥材,事後業者坦承,根本沒有什麼高級龜鹿二仙膠,這些只是用豬皮牛皮加藥材,濫竽充數熬煮成黑色。

  一大鍋成本不到100元,卻開高價販賣給民眾,可怕的是,這些藥材都是廉價劣等貨,民眾吃下肚只會讓健康越來越糟,現在調查人員還要仔細清查,到底有沒有人已經吃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