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6 18:58

假公司真詐財 十年詐騙超過4億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警方破獲一個成立超過十年的假公司,他們利用吸收股東,佯稱有最新的生化科技技術,用租借來的廠房和機器,假裝帶人參觀,再由穿著打扮氣派的貴婦出面遊說,其實這一切都是一場戲,十年來詐騙金額超過四億元。

  十幾名員警沿著樓梯往下走進五坪大的房間,裡面堆著比人還要高的盒子,員警把每個盒子都拿起來搖一搖,打開一看,裡面裝的全是名牌包包。這是詐騙集團薛姓女子的家,外面看起來很氣派,就連出入都開著名貴跑車,但這些昂貴的奢侈品全都是她和羅姓男子,兩個人靠著詐財騙來的錢。

  十年前,羅姓男子創立華禧生化科技公司,兩年後公司倒閉了,但羅姓男子還是繼續經營假公司,還拿著和前經濟部長何美玥合照,還有李遠哲博士的照片,說服股東投資基金,而薛姓女子則是假扮貴婦,出門遊說投資人,其中一名受害的林姓女子竟然被騙了上億元。

  被害人口中的假貴婦就是她,她和羅姓男子用假公司行號發行假股票,吸收真的股東、騙取真的資金,被查封的名牌包包一個要價三十萬元,甚至還有上百萬元的披肩,為了詐財裝成貴婦,再用騙來的錢買來這些名貴行頭,但再怎麼裝,最後還是落在警方手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