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12:00

戒指引發過敏 手指腫得像香腸!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頭份鎮一名大學生,買了新戒指戴著睡覺,沒想到一覺醒來,手指腫得像香腸,戒指也卡住拔不下來,最後是向消防局求救,才用破壞剪硬把戒指拆下來。醫生說男大學生可能有過敏體質,戴戒指要慎選材質。

  粱同學右手的無名指,卡了一枚戒指,手指頭已經腫到發黑發紫,痛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見消防隊員拿起鋸子,小心翼翼,就怕一個不注意,會割傷粱同學的手。工具換了好幾隻,最後合力拿起破壞剪總算把戒指剪下,現場所有人鬆了一口氣。

  這枚銀色鋼戒,上頭刻滿了經文,是粱同學從網路上買來的。他信仰虔誠睡前戒指也不離身,沒想到隔天醒來,卻發現手腫的像香腸一樣。醫師懷疑可能是鋼戒裡頭有過敏材質,導致皮膚紅腫,結果皮膚一腫起來,戒指又套得太緊才拔不出來。

  有了這次經驗,粱同學不敢再亂戴戒指。醫生提醒民眾,戒指除了要買適合的尺寸,也要小心材質。如果含有鎳,很容易引發過敏,要盡量避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