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12:00

明星花露水治過敏? 手爛長水泡

江麗君 蕭鈺燁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個八歲林小弟,他有過敏體質,雙手長滿濕疹且紅腫發癢,阿嬤就拿明星花露水給他擦,結果越來越嚴重,還起水泡,皮膚科醫師提醒,花露水含有香精成分,如果直接擦在皮膚傷口上,可能會造成潰爛。

  8歲的林小弟有過敏體質,每到秋冬轉變換季節,雙手指縫之間就會引發濕疹,像這樣在手掌裡面紅腫發癢,抓個不停,指縫之間更嚴重,現在看過醫生擦了藥,已經好多了。

  其實一個禮拜前他濕疹的情況更嚴重,因為阿嬤拿出明星花露水,幫他塗抹在濕疹部位,說是可以治療濕疹,但卻越擦越紅腫,最嚴重的時候還長水泡、流湯汁,害媽媽急得趕快帶他去看皮膚科醫師,沒想到阿嬤口中的老舊偏方,卻差點害了小孫子。

  醫生說,明星花露水份是香精酒精水,其中的香精會誘發過敏刺激皮膚,濕疹癢的話,抓一抓容易破皮,這時有了傷口,直接塗上明星花露水,會讓濕疹更糟糕,還可能導致皮膚像這樣潰爛。其他像是醋米酒鹽水,這些說是可以治療濕疹的偏方,也都會刺激皮膚,千萬不能用,否則濕疹不但好不了,還可能引發嚴重皮膚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