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18:58

台中市樹飄花粉 市民氣喘狂哈啾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市樹」─黑板樹害一家大小都過敏。民眾余太太投訴,住家旁邊一棵黑板樹正值開花期,隨風飄進家裡的花粉害她氣喘;兩個兒子一個眼睛腫,一個狂打噴嚏。雖然市府緊急派人砍掉樹枝,不過附近街道都有栽種,出門如果不開車,就一定要戴口罩。

  這就是會害人過敏的黑板樹,六、七層樓高,葉子長條橢圓狀;這也是台中市的市樹,最近正值開花期,黃白色的花隨風飄也掉滿地。但花粉飄進民宅家中卻把人害成這樣,眼睛上下又紅又腫,眼頭的地方還起水泡,嚴重過敏;家裡其他的人也都有不舒服反應。

  一家大小過敏的原因就是家旁邊一棵黑板樹,打開窗戶,風吹進來,花粉也吹過來。雖然市府緊急派人把樹枝砍了,但鄰近街道不少地方都有種,出門如果不開車,就要戴口罩。

  全台中市有一萬六千棵黑板樹,有的種在公園,有的種就在民宅旁邊。黑板樹的花粉會引起過敏,不適合作為路樹,市府計畫逐年移除,以免害民眾皮膚搔癢,哈啾哈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