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 18:58

PIP隆乳矽膠恐致癌 台灣未上市!

彭尚興 報導

  為了愛美有人賠上健康,全球第三大的隆乳用矽膠製造商法國PIP公司,竟然是黑心廠商,使未經許可的工業級矽膠原料,取代醫療級原料,許多婦女隆乳後,引發過敏發炎,估計全球受害婦女超過三十萬人,還好這款黑心產品,台灣沒有上市。

  為了追求傲人的身材,全球每年有好幾十萬的婦女,接受隆乳手術,而她們使用的矽膠果凍,大部分來自法國的這家PIP公司,PIP是世界第三大的隆乳用矽膠製造商,沒想到竟然是一家黑心廠商,使用未經許可的工業級矽膠原料,取代醫療級原料,以致產品的破裂滲露比率,遠遠超過其他廠牌的產品。

  矽膠填充物破裂外漏,可能會引發過敏和發炎等症狀,法國甚至傳出有八名使用PIP矽膠隆乳的女性,罹患癌症的消息,而引發全球消費者的恐慌,法國衛生部表示,儘管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PIP矽膠會導致癌症,但還是決定以公共衛生保險基金,補助消費者動手術將填充物取出,PIP公司已經在去年宣布倒閉,72歲的創辦人[尚克勞德馬斯],則是被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報」,要求各國協助逮捕,台灣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國內並沒有核准PIP的產品上市,如果有業者擅自進口販售,將面臨三年以下徒刑,和10萬元以下的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