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 18:58

流浪到警局... 母子餓壞求助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同樣是被錢逼得走投無路。嘉義有一名年輕媽媽,離婚後沒地方去,她一個人帶著四歲的兒子在街頭流浪。後來身上的錢全部用光,只好帶著兒子到派出所求救。員警很好心,立刻買東西給他們吃,小朋友一看到便當,一口氣就吃光光。

  路口的監視器畫面拍到,中午12點多,穿著白色大外套的年輕媽媽,一手提了一個大包包、一手牽著兒子,小心的穿過馬路,走到對面的派出所來。一走進派出所,這位年輕的媽媽站在值班台前,跟員警說她的胃好痛,卻沒錢買胃藥,只能到派出所來請求幫忙。值班員警一聽,立刻請她坐下來休息。這時她的兒子活潑的在派出所裡跑來跑去,似乎開心得不得了。

  沒多久,好心的員警買了胃乳回來,要這位媽媽趕快吃。看看時間已經過了中午,但是媽媽說因為沒錢還沒吃,這讓派出所裡的員警立刻拿出剛買的便當,還把小男孩叫來身邊坐,準備餵他吃飯。才四歲的孩子,想到媽媽也沒吃,轉過身來要媽媽一起吃便當。母子倆就這樣,你一口我一口的。

  年輕媽媽吃飽後,才卸下心防的跟員警說,她因為剛剛離婚,不敢回娘家沒地方去,身上的錢又花光了,只能帶著小孩在街頭流浪。員警覺得母子倆處境堪憐,立刻掏出錢包,你一千、我五百的大家集資,湊了快兩千元,拿給這位媽媽當盤纏。本來還愁眉苦臉的她,這時終於露出笑容。

  最後社工人員接到員警通報,來到派出所,要暫時的安置這對母子。熱心的員警伸出溫暖的雙手,希望母子倆不要再流浪街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