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毒"害全台! 消費者求償78億

王姝婷 宋佾璋 報導  / 新北市

  瘦肉精事件,風暴越來越大,去年同樣衝擊食品安全問題的塑化劑,今天消基會前往板橋地方法院遞狀,取得566位消費者同意,幫忙打團體訴訟,要向37家廠商進行求償,總金額高達78億元,是有史以來最高金額的求償。

  卡車載來十幾個紙箱,上頭貼著廠商名稱,裡頭一份份起訴書,全是對黑心塑化劑廠商的指控,塑化劑風暴快一年了,但業者卻遲遲沒有賠償,消基會到板橋法院遞狀,要替消費者討回公道,總共對37家廠商起訴,求償78億元。

  這起食品集體訴訟,不僅是國內頭一遭,求償金額更是有史以來最高,去年塑化劑風暴,人心惶惶,不只喝的飲料有問題,就連小朋友吃的保健食品也有塑化劑,可能導致小孩性早熟,讓不少爸媽擔心受怕,幸好小朋友只有吃半個月,幸好發現的早,小寶貝身體才沒有出狀況。

  但向業者求償過程,卻讓爸媽覺得好累好累,太冗長,這回是狀遞出去了,但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得到賠償,還是個未知數,但肯定的是再多的賠償,也買不回小朋友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