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18:58

盜版書"黑白"賣 1本要價2700元

吳青穎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在網路上買書竟然會買到影印版的,有一個趙小姐跟我們華視新聞投訴,因為工作需要他上網買了一本編髮書要價2700元,因為想說書不好買,所以她咬牙買下去。沒想到書寄來,他打開一看嚇了一大跳,一本書竟然全部都是影印裝訂的,而賣家辯稱說,自己在網路上已經有標明就是黑白紙張,這讓趙小姐更生氣了,黑白紙張不代表就是影印版,更何況這樣已經觸犯了著作權法。

  買到什麼書讓趙小姐收到會嚇這麼一大跳?她打開給我們看,2700元的價格買到的是這一本影印本。翻開內頁,裡頭很明顯有著影印的痕跡,而且編髮教學書這樣一影印起來,根本看都看不清楚。趙小姐覺得太誇張竟然會買到這樣的"盜版書"。打電話跟賣家抗議,賣家竟然回應說,他早就講明了。

  我們找到這個網頁上頭確實寫著黑白紙張,原來所謂的黑白紙張就是影印本,這樣難道沒有版權問題嗎?我們聯絡賣家,賣家一下說自己的商品版權沒問題,一下子又說自己也是被害者。

  賣家賣這個影印書籍,這已經觸犯了著作權法的重製權,除了刑事上最高五年的有期徒刑,還要負民事上的賠償責任,賣家知道自己理虧事後同意退錢。不過對趙小姐來說,最嘔的還是當初想說有點小折扣。結果最後卻是買到烏龍盜印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