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18:58

花萬元買真皮靴 一穿襪子全染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花一萬元買的皮靴竟然會讓襪子染色,台北康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上萬元名鞋會染色。我們找到專業人士鑑定,才知道原來真皮的靴子如果沒有做亮光處理,真皮的毛細孔就會吸收腳汗,發生染色情形,如果要避免的話,得另外花錢做皮件處理。

  走進家門,剛脫下鞋,康先生低頭看到自己的襪子當場傻眼,因為兩隻白襪前面竟然被染色變成紅色的,讓他氣壞了,因為這雙皮靴可是花了他一萬元買來的真皮的靴子,卻把自己的襪子染了色,害康先生再也不敢穿白襪。

  花錢卻受罪,實際詢問賣鞋的店家,店員態度卻很低調,直說沒碰過這情形,難道是萬元的皮靴品質不佳嗎?詢問專業的修鞋師傅,他說姑且不論染料會不會對健康造成傷害,真皮的鞋子本來就很容易出現染色的情形,有做亮光處理的真皮,水點上去,不會滲透也不會染色,但如果沒有做亮光處理的真皮,水一點上去,馬上滲進去,還留下明顯的痕跡。

  問題是,一雙鞋已經花了1萬多塊,還得另外花幾千塊作皮件處理,康先生氣得大罵根本划不來,還說以後只好天天穿黑襪,就算被染色也不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