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12:00

牡丹花盛開! 杉林溪美景如畫

洪杰民 報導

  春天賞花季,南投杉林溪,牡丹花盛開,受到氣候影響,延了兩個禮拜才綻放,八千多株牡丹,每朵都開的比手掌還大,有柔和的白,也有鮮豔的桃紅,非常可愛。

  牡丹花朵朵綻放,五顏六色,有潔淨白,有鮮豔紅,還有特殊的紫色,這叫葉牡丹,從日本引進,花開的特別大,蜜蜂成群飛過來飛過去,停在花蕊間爭相採蜜,好像畫一般,非常的漂亮。遊客穿梭期間,感受牡丹花的富貴氣息,民眾眼睛為之一亮,因為有八千株,花群裡賞花、拍照,心情特別輕鬆。

  這裡是南投杉林溪,方原之內到處聞的到花香,原本在3月初就會開花,今年受到氣候影響,延遲了兩個禮拜,直到這個週末全部綻放,嬌滴滴的牡丹花,吸引畫家現場揮毫。來自丹麥的美女,也在畫家指導下,畫出維妙維肖的作品,添加詩情畫意,看了是不是很心動呢,別心急,花期到五月中旬,有兩個月時間,可以把握觀賞牡丹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