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18:58

新聞局發說帖 能解瘦肉精疑慮?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有條件解禁,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引起不少爭議,為了解除民眾對瘦肉精的疑慮,行政院新聞局今天特別印製說帖、宣傳摺頁總共25萬份,明天將透過夾報、雜誌等方式送達民眾手中,但還是有民眾,看了宣傳說明後,還是覺得不清楚。

  鮮美的牛排就在眼前,民眾大口大口吃下,但吃下肚的牛肉,真的安全嗎?一份份精美文宣,裡面有對萊克多巴胺詳細的說明,夾在報紙還有雜誌裡,就是要讓消費者吃的放心,但這真的有用嗎?我們趕緊來問問民眾。這個先生看了以後,覺得吃起牛肉有比較放心;我們換來問問這一位小姐,他說不夠生活化;這個小姐是有看沒有懂,對美牛還是會怕怕的。

  除了對安全容許制定出標準,新聞局在宣傳手冊裡也堅決表示,一定不會讓美牛內臟進口,還說明要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的原因。就是如果拒絕美牛進口,必須有科學根據,不然就會違反WTO規範,政府特別印製說帖、摺頁,就是要讓民眾不要再怕吃美牛。但除了宣傳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要儘快出我國的安全容許標準,才能讓民眾吃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