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12:00

每天玩手機1小時 孩子恐傷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家長都有這種經驗,小孩一玩手機就停不下來,兒福聯盟公布了,2012年兒童使用3C產品的調查報告,發現3C產品已經入侵小孩的世界,有4成以上的小孩,一天要玩1小時的手機,更有父母親,把3C產品當成安撫小孩的工具,但太長使用3C產品,除了視力會惡化,也可能造成腦部的傷害。

  三歲的妹妹平常最愛的玩具就是智慧型手機,好不好玩好玩,眼睛眨都不眨,有32%的小孩跟妹妹一樣是數位寶寶,在2歲以前就已經熟悉手機跟電腦,我釣我釣我再釣,9歲的蕊蕊更厲害,一拿起手機就停不下來,各式各樣的遊戲她都會,但旁邊的媽媽卻看得直皺眉頭,媽媽擔心會影響腦力。

  有沒有這麼可怕,聽聽專家怎麼說。會影響專注力,現在的3C產品實在太普及。根據調查,有60%的家長,會用3C產品安撫小孩,更有45%的家長每天跟孩子聊天不到1小時,卻讓孩子使用手機多達45分鐘,把手機當成小孩保母,對孩子的成長,究竟有怎樣的影響,爸爸媽媽應該再多想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