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6 18:58

午睡好處多 腦袋更靈活!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西班牙的居民真的很幸福,馬德里市政府最近收到提案,打算要把午睡也列入最具特別文化價值的事項,修法來保護,很多台灣的民眾可能很羨慕,其實午睡對身體真的很有幫助,可以有效提升專注力。

  我睡,搖搖晃晃像是喝醉,最後乾脆直接倒在其他小朋友身上睡,這個孩子,一點時間也不浪費,邊吃邊睡,這一個呢?睡到睡眼惺忪,看到鏡頭還要繼續睡,還有人睡到拼命流口水,睡的沒有形象,睡的分不清白天黑夜,午後時光來跟周公來個約會,醫師說這樣的身體保健方法,最對!挖賽,睡個午覺專注力竟然可以提升一倍,因為研究發現,短短的睡眠時間,可以讓大腦的這個地方,主管短期記憶的大腦海馬體,清出記憶空間,讓你睡醒後,腦筋動的更快,動的更靈活,專注力更集中,你說,那這樣是不是睡越久效果越好呢?要睡得久還是留到晚上在床上好好睡,而且你也最好也別這樣趴睡,吃完飯後也別立刻就睡,隔個二十分鐘,午睡效果更加倍,睡個午覺好處多多,老闆啊!是不是該給員工點時間,好好午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