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異常罕病 現代醫學束手

 / 台北市

  到底什麼是神經傳導物質缺乏症,這是一種非常罕見的基因異常疾病,全台病例大約只有十例,發病症狀類似腦性麻痺,所以經常被誤診,病童一出生就會發病,目前醫學只能減輕症狀無法根治。

  這是曾媽媽錄下意鈞發病時的狀況,全身不停抽搐,口水無法控制不自覺流下來,意鈞滿臉痛苦,曾媽媽非常心疼,因為女兒的罕見疾病,拖了八年卻無藥可醫。能吃的藥都吃了還是三天兩頭就發作,厚厚一大疊病歷是過去八年來,曾媽媽帶著意鈞全台就醫的紀錄。先天基因異常全台只有十例左右,意鈞大腦中的神經傳導物質,不能像正常人一樣傳到大腦每個部分,大腦病變導致大腦能障礙,從基本的行為情緒語言能力,甚至是最基本的呼吸消化心跳血壓都會出狀況,如果意鈞能到國外治療,才能確定到底屬於那一種神經傳導物質缺乏症,但醫療費至少四百萬起跳,曾家根本付擔不起,意鈞的病只能一拖再拖,曾媽媽只能陪在身邊,希望能減輕她小小的身軀的痛苦。(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