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12:00

又爆塑毒! 誠泰香菇醬超標216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民眾吃的健康把關,台北市衛生局去年底檢驗市面上322項食品,竟然有十項食品塑化劑超標。其中最嚴重的是誠泰香菇拌醬,超標216倍,同品牌的香樁醬超量171倍。另外統一生機出產的百分之百有機檸檬汁,和百衞康益生菌也不合格,衛生局要求業者馬上下架,同時會繼續抽驗,以防止業者再繼續販賣。

  誠泰香菇拌醬還有香樁醬,這些本來都是讓民眾買回家配飯的調味醬,去年八月到12月,卻被台北市衛生局驗出塑化劑超標,香菇拌醬超標216倍,香樁醬超標171倍,吃下肚傷肝傷腎,還會影響幼童的生殖系統發育。另外不合格的還有百衞康益生菌,含有兩種不同塑化劑,也超標160倍,華視新聞也實際到百衞康益生菌位在金山南路的經銷商,鄰居說已經搬走。

  統一生機去年八月生產的這一批有機檸檬汁,被驗出塑化劑超標2倍,這些不合格產品同一批號,去年就已經被要求下架,但衛生局擔心不合格商品重新販賣,因此通告各地衛生局複查,也呼籲民眾,有疑慮的產品可以請衛生局檢驗,才能吃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